焰也

中文平台同名:@焰也
AO3:@hecateee

【德哈】真爱至上

♞圣诞节的一些甜饼




当哈利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要回到德思礼一家的时候还有一丝恍惚。在霍格沃茨的时光对于他来说太欢快,即使是遇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和人,那也要比那栋沉闷窒息屋子里的楼梯间要好上太多了。

这个奇奇怪怪的人里面当然要包括德拉科马尔福,哈利波特绝对的死对头。哈利甚至有时候好奇是不是马尔福也有一份活点地图,要不然为什么他总能精准地找到自己的位置,然后跑到自己面前来进行一通嘲讽,又或者只是单纯过来趾高气昂地炫耀一下他的家世。

“喂,波特。”德拉科靠在门口,身后难得没有高尔和克拉克跟着,他扫了一眼桌子上的零食,冷哼一声撇了撇嘴。

“马尔福你又来干什么?”罗恩嘴里还塞着没咽下去的巧克力豆,嘴里含含糊糊地仍然不忘指责突然出现的德拉科。

“和你有什么关系,红……”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,顿了顿才说出即将脱口而出的话,“红发韦斯莱。”

“这里不欢迎你。”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,知道他一来指定没好事。

德拉科扬着头,一脸倨傲:“迟早你会欢迎我的。”

哈利嘟哝了几句不再转头看向德拉科,他可没有闲工夫陪这位小少爷聊天,他还要忙着想回去怎么面对德思礼一家,尤其是他那位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有没有长劲儿的堂兄达力。德拉科也自觉没趣,在哈利转过头的时候就离开了。

车厢里的气氛一时冷了下来,好在车也已经快到站了。罗恩在临走前给了哈利一个拥抱,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:“你可以在那里呆几天之后就回来,要知道我妈妈可想你了。”

哈利勉强扯起一个微笑,他当然清楚莫丽对自己的关心,只不过按照上次他和德思礼一家分别的情形,他还不知道这次要怎么折腾一通才能出来。他看着罗恩远远地对他挥手,然后逐渐消失在人群里。

“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在假期沦落到这种地步?”德拉科冷不丁地出现在了哈利的身后。

“要你管。”

“我爸爸就要过来了,现在我可没时间搭理你。”

“慢走不送。”

重返麻瓜世界让哈利产生了一丝茫然感,霍格沃茨的生活让他把之前的日子全部剥离,直到再一次踏到这片土地上的时候,他甚至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等到他又一次站在德思礼家门口的时候,以往的经历才全部如潮水般涌来把他淹没。

一如哈利之前的猜测,德思礼一家没有一个人给他好脸色。尤其是达力,他在看见哈利第一眼的时候,甚至下意识地摸了摸身后,生怕那里又长出猪尾巴来。秉着互不干涉的原则,一开始倒也相安无事。

德思礼夫妇当然还是不愿意让哈利去霍格沃茨,偶尔就能看见他们窃窃私语不知道在商量什么。上一次的事件似乎还没有给他们教训,他们总是认为只要能把哈利关住,一切事情都会迎刃而解。

即使是圣诞节,哈利也没有感受到一丝圣诞气氛。桌子上的火鸡在氤氲的热气里模糊,热红酒正散发着浓郁的香气,而哈利随便拿了块三明治就自觉回去,他可不想在圣诞节给自己添堵。

冷掉的三明治像冻僵了的尸体,哈利咬了一口就失去了进食的欲望。他撑着脑袋望向窗外,雪花飘飘洒洒落在了地上,对面那家门口堆着一个滑稽的雪人,矗立着一颗一层楼高的圣诞树,屋内灯火通明,哈利甚至能听见里面孩子嬉戏的欢笑声。他叹了口气准备回去躺到床上,在这他也想不到别的事情可以做。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或许只是雪下的太大了。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哈利终于舍得转头看向窗外,一辆车正悬停在空中。他揉了揉眼睛,生怕自己看错了,除了武士他再也想不到别人会在这里做出这种事。

或许是海格,也可能是罗恩他们。

带着这种想法,哈利快步走到了窗口。他刚一推开窗户,车里的人就让他彻底傻了眼。银白色的头发,除了马尔福还能有谁。

“喂,波特。”德拉科内心的骄傲毫不犹豫地全部暴露在脸上,“我就说你迟早会欢迎我的。”

“马尔福,怎么是你?”哈利看着停在他窗边的男孩儿,皱了皱眉,甚至产生了想要关窗户的欲望。他本来认为是罗恩,他想破脑袋也没想到这个来接他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。

“少说废话,上不上来,我还要回去过圣诞节呢。”德拉科斜了哈利一样,他就想不通为什么哈利不能服个软,这样他也不会主动开口去嘲讽他。

哈利退后了两步,摆明了是打算和德拉科划清距离:“不上。”

“那你可不要后悔。”德拉科对着哈利眨了眨眼睛,他看见后面的门有要被打开的迹象,不急不慢地准备离开,顺带着欣赏一下哈利固执的表情。

“大晚上不睡觉又想干什么!”推开门的是佩妮姨妈,她显然也看见了停在他们家窗口的车,她和德拉科对视了几秒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保没有看错。

现在哈利彻底没有了思考的机会,他知道自己如果再不跳上德拉科的车,说不定就再也没有去霍格沃茨的机会了。他可不想永远和德思礼一家呆在一起,尤其是经历过他本该拥有的生活之后。

“呦,刚刚是谁信誓旦旦说不上来。”嘴上说着一些讨厌的话,动作却一点也没慢下来,几乎是哈利刚一跳上来,德拉科就摇摇晃晃地开着车一溜烟儿地飞走了,只留下佩妮姨妈在原地傻楞。如果魔法部知道了这件事情,想必又可以借机发难了。

“这不是情况紧急。”哈利松了口气,他正想找个借口让德拉科把他送去韦斯莱一家那里,他可不想去马尔福庄园看见卢修斯那张臭脸,“你要是想把我放下来随时都可以。”

“喂,波特。”德拉科摆着张臭脸,冷哼一声,“谁没事大半夜会跑过来接你,要不是我喜……”

“要不是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把你送到那群红发韦斯莱家里,我可不想在我家看见你的出现。”

刚刚还摇摆不定的车逐渐变得稳当,德拉科再也没有开口说任何一句话,他们正跌跌撞撞地飞向月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熬不到圣诞节提前发了!!大家圣诞节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